close

html模版他剛參與完茂縣搶險 又在成都救瞭兩位車禍受傷者
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石小宏)他剛參與瞭茂縣疊溪山體高位垮塌現場搶險,回到蓉城又搶救瞭兩位車禍受傷者。但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參與突發狀電動按摩調整床況搶救。他是四川省紅十字通信救援隊隊員杜世波。

6月26日20時許,蓉城夏夜華燈初上。杜世波駕車行駛至雙流區文昌路與五顯廟路口時,發現路口圍瞭一群人,人群旁邊停放著一輛大貨車和一輛橫躺的電瓶車,經驗告訴他這裡出車禍瞭。他立即改變行駛路線,把車停靠在路邊,從後備箱裡提出瞭急救包。

“我是紅十字急救員,剛從茂縣參與瞭搶險救災回來。”杜世波順利進入人群,發現地上坐著一男一女,男的後腦勺出血,出血量大,頸部被鮮血染紅,還不停呻吟說腿疼,有骨折的可能,傷勢較重;女的右耳附近出血,出血量小,還能打電話看手機,傷情較輕。做完初步判斷,杜世波讓圍觀群眾註意來往車輛,保證兩人不再次受傷。德國電動床

消毒、止血、包紮,杜世波給男子的應急處理方法完整利落。隨後,花蓮電動床他給女子用碘伏噴灑傷口消毒,並用紗佈止血,用繃帶包紮。醫護人員到達後,他和醫護人員一起將受傷人員抬上救護車。

“因為圍觀群眾都沒有專業救護知識,當時人群裡沒有人敢幫忙,但是他們第一時間打瞭110和120。”杜世波說,“當他們聽見我是急救員,而且剛從茂縣參與完救災,都很信任我也很配合我,我順利地完成瞭對傷者的初級急救處理。”

為什麼車輛後備箱有急救包?杜世波稱自己是四川省紅十字通信救援隊的一員,學過專業的急救知識,也多次參加紅十字會組織的各類培訓。“這個急救包是參加紅十字會培訓時發放的,急救包裡面有骨折固定架、消毒巾、手電筒、口哨、雨傘、棉簽、一次性口罩等。我一直放在車輛後備箱以備不時之需。”

事實上,這並不是杜世波第一次參與突發狀況急救。2016年8月27日,郫縣三道堰的國道上,杜世波親眼目睹瞭一場車禍。一位40歲左右的女子騎著電瓶車迎面撞上拉廢品的垃圾車後倒地不起,“整個人趴在地上,面部朝下。”平時的專業訓練幫助杜世波此時做出瞭最理智的判斷,他從附近拿瞭兩個錐形桶放在受傷女子的前後兩側,並立即折回車裡拿瞭急救包。再趕回時,事發現場已經圍滿瞭人。“女子趴在地上無法動彈,且意識不清,面部出瞭不少血,我用三角巾墊在她的面部下,避免傷口感染。很快急救車就到瞭。”兩次救人經歷,讓杜世波意識到,很多人不具備專業急救知識,發生事故時束手無策,往往錯過瞭搶救傷者的最佳時機,他呼籲更多人參與應急救護員培訓,學習應有的急救知識,在關鍵時刻能自救互救。

電動病床>居家照護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ago826c4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