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兒童滴雞精推薦英國皇傢工程院院士比爾羅斯科:四川能抓住機會引領產業變革


比爾 羅斯科。 本報記者 袁婧 攝

□陳孟勤 本報記台中滴雞精哪裡買者 陳巖 袁婧

6月9日,2017 天府大講堂 第五期開講,邀請牛津大學教授、英國皇傢工程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比爾 羅斯科來蓉分享其對區塊鏈技術現狀和未來的思考。

羅斯科一頭銀發,充滿激情,說起話來語速很快,令人印象深刻。講座結束後,記者專訪瞭這位 學界大咖 。人物名片

比爾 羅斯科:牛津大學教授、英國皇傢工程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為信息安全、計算機驗證、並行計算等。曾獲英國女王獎,牛津大學理學部終身成就獎等,其開發的通訊順序進程語言以及檢驗工具,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重大關鍵安全項目開發上。

未來區塊鏈技術將顛覆銀行業

記者:前一段時間,勒索病毒 想哭 在世界范圍造成瞭不小的損失。

羅斯科:是的,因為這個病毒,我妻子險些因為辦手續的機構 停擺 而來不瞭中國。勒索病毒影響很大,而且還在繼續。

記者:您在講座中提到,區塊鏈技術成功應用的范例是比特幣,而比特幣提供的匿名性使 想哭 病毒可以成功實施勒索。

羅斯科:是的,但我不認為要由此否定區塊鏈技術。我不喜歡比特幣,恰恰因為它的匿名性帶來副作用,而其匿名性非源於區塊鏈技術。人們顯然可以用更良性的方式來應用這一技術,比如創造可信任、可追溯的貨幣;在慈善領域通過區塊鏈技術保證善款被用到該用的地方。我們不能因為一個工具被用在不好的地方,而拋棄這個工具,否則人類將止步不前。

記者:提起區塊鏈,大部分人摸不著頭腦。

羅斯科:當前比較新潮的幾項科技,人工智能、區塊鏈、量子計算機、網絡安全,這裡面區塊鏈和量子計算機不容易被理解,原因在於其原理相對復雜。

記者:您認為,區塊鏈技術未來幾年將帶來何種變化?

羅斯科:我不是很擅長預測,但我認為至少銀行的角色將發生深刻的改變。未來由於區塊鏈技術,交易將變得非常直接和高效,銀行的功能,包括對貨幣的監管、交換都將被替代。比如,現在很多銀行先找到便宜的資金,然後以較高的價格貸給所需者,獲取利潤。未來,這個中間商的角色將被去掉。在西方國傢,已經有很多此類的考慮和試驗瞭。

抓住關鍵技術四川將 高點起步

記者:四川之行,讓您感到意外的是什麼?

羅斯科:最讓我意外的是人。講座本來是分享對區塊鏈的一些看法,沒想兒童雞精滴雞精推薦滴雞精哪家好到很多聽眾問的都是專業的問題,有些顯然已經具備前沿的研發水平和對未來的洞見。沒想到四川在這方面的人才基礎這麼好。

記者:過去5年四川的信息安全產業發展迅猛,您認為這是四川的機會嗎?

羅斯科:我看好網絡安全,四川在這方面搶占先機,未來會有躍升式的發展。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們越來越依賴網絡、新技術,而網絡效應和高速計算會將一個小的漏洞、失誤和攻擊無數倍放大,使我們承受巨大的損失。但這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所以網絡安全是重要命題,有可觀的潛力。

記者: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四川遵循 轉型才能更好發展,後發也要高點起步 的理念。區塊鏈技術是否是一個 高點 ?

羅斯科:1974年,我第一次接觸電腦,那時我還在上高中,一個電腦裝滿瞭一間屋子,功能卻遠遠不如現在的手機。幾十年的時間,我們的生活被互聯網和計算機深刻改變瞭,有些變化超乎我們的想象。

人工智能、區塊鏈、量子計算機等有著極大的發展潛力,將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但具體會如何變革,這也超越瞭我們現在的想象。但這個變革一定會發生。變革將至,我們處於一個新時代的黎明。希望四川能抓住它們,實現 高點起步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ago826c4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